在一個平常的下午,意外地在網路上看到了馬男波傑克第三季的預告

當下的我便馬上從第一季開始看,當我回過神時,我居然已經把第一季看完了……

這是一部於2014822日在Netflix開播的原創成人喜劇動畫

但是在台灣的能見度比較低,或許是題材的設定真的比較難以在台灣推廣

看看海綿寶寶被剪成那樣就能看出卡通在台灣只能播給小朋友看

馬男波傑克真的是一部充滿性、毒品以及各種敏感性話題的喜劇卡通(含有大量諷刺、黑

色幽默),但是在這樣的設定下,內容不但不會空洞

反而強烈地展現了令人愉悅的瘋狂,更真實呈現強烈的情緒


 

 

馬男波傑克是一部由過氣明星馬作為主角的動畫

沒錯!他是一隻馬,不用懷疑!

Bojack曾在年輕時演過一部長達九年電視劇Horsin' Around讓他爆紅

而現在的他已經是五十歲有著小凸肚的中年馬

(個人覺得波傑克在中年的設定裡長的比較好看XD)

成天在自己住家回憶過去美好的時光

本劇主要描述他與身邊好友發生各種荒唐事


 

 

本劇世界觀設定是一個由人及動物共存的世界

劇裡的動物像是主角Bojack會保有動物的部分本質(鳥還是會飛、牛有奶可以擠)

不過行為跟人類很類似,這個設定常常在短短的幾秒內就能產生極大的笑點

不得不佩服作者對於的角色琢磨的恰到好處


 

 

我是不太清楚作者使用動物形象的原意

個人認為這麼做的原是可以做為對於角色一些敏感性的形象的緩衝

先讓觀看者認定一個虛構世界後較能接受他們的行為

舉例來說,當觀看者看到Bojack在吸毒時

我們比較不會注重他吸毒的行為而是背後的原因

如果今天是用人類的形象的話,很容易讓劇情失焦

最後就變成空洞平凡的作品

不同於其他的成人喜劇,本劇的色調非常明亮鮮明

這個能讓人很放鬆去欣賞,真的成功不是沒理由阿,很多細節都有注意到


 

 

除了之外,本劇最重要的就是諷刺的部分了

本劇地點設定在Hollywood

很多對於電影圈和這個社會亂象像是模仿、盲從、自私、膚淺等等的諷刺

在各種不一樣動物及人類角色帶來的多樣化的同時

角色間的互動卻更加貼近現實

很多角色的想法和情緒糾結非常的真實

我相信每個人都能找到投射自我的地方

儘管本劇第一季前半並不被看好,但後來陸續收到熱烈的反響與好評

本劇第三季被評為「同類型中最搞笑也最悲傷的喜劇片」


個人目前只看完第一季,不過我可以保證第一季並沒有像網路評價的那麼糟

反而很引人入勝,每集都有給觀眾驚喜,新鮮感不會降低

更讓我產生一種一直想看下去的衝動

好了,說到這邊也該停下腳步

因為我要繼續看第二季了XD這是一部看了不僅會笑同時也會鼻酸的優質美劇

真心推薦給每一位16+以上的你/

為甚麼是16+?因為這是Netflix官方定的 哈哈

個人建議還是成年再觀賞,因為很多笑點未成年看也看不懂啦XD

附上當初我看到的預告影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cob 的頭像
    Jacob

    Jacob

    Jac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